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电子积木

积木(jimu.wanjutoy.com)通常是立方的木头或塑料固体玩具,一般在每一表面装饰着...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新闻中心
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67        返回列表
 昨天(6月22日),第一届聚智未来·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出席论坛开幕式。
 
活动现场,中欧校友工业互联网协会揭牌成立并落地园区。该协会聚合了汇川技术、华兴源创、北人机器等为代表的玩具一大批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将有力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的玩具资源共享、技术交流、合作创新,为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通力合作提供强大的玩具平台支撑。
 
近年来,苏州市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园区作为苏州转型创新的玩具主阵地,从供需两端出发,积极引导产业生态建设,促进新场景、新业态落地。本次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玩具大咖同台论道,聚焦核心技术实力、商业模式闭环、创新应用落地等话题,探讨数字化转型实践、工业互联网商业模式探索、工业AI技术创新与应用的玩具破局之道。
 
制造业是园区立区之本和经济发展的玩具压舱石。目前,园区拥有制造业企业超9000家,覆盖33个工业大类。去年,园区工业总产值5311.7亿元,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个产业集群产值均超2000亿元,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等新兴产业逐步迈入千亿级行列。雄厚的玩具产业基础为产业数字化提供巨大场景潜力,根据最新统计,园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相关企业超过600家,核心企业近250家,去年实现年营业收入近600亿元,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并涌现出一大批国家、省、市各级重点平台、领军服务机构,以及重要的玩具行业生态伙伴。